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共谱龙江文艺新篇章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龙腾虎跃”新 年民族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4-01-05

12月30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龙腾虎跃”新年民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精彩上演。此次音乐会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举办。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奏者们用饱满的激情和高超的技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1709522152921790.png

音乐会融合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我国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和音乐文化。音乐会曲目新颖、独特、别具匠心,具有时代精神与浓郁民族风格,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民族管弦乐《欢乐中国节》《水浒组曲》《大潮》节奏欢快、喜气洋洋;打击乐与乐队《龙腾虎跃》热烈澎湃、激情昂扬;琵琶《春江花月夜》、二胡《战马奔腾》、古筝《战台风》、竹笛《秦川情》、京胡《夜深沉》古风古韵,优雅浪漫;小乐队《广东音乐联奏》《东北音乐联奏》风格迥异,强烈碰撞,为观众们带来视听享受。  

1709530172588370.png1709530172199927.png

这场丰富多彩的新年民族音乐会,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具体体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整场音乐会体现了民族风貌与时代精神,彰显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通过本场音乐会,使更多的人了解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创作热情。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基层,采撷不同地域的民族民间音乐,并对这些独具特色的音乐进行改编与再创作,让这些民族民间音乐以更为高雅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通过艺术表现手法的创新,让民族音乐与时俱进、广为传播。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龙行龘龘 新起点,同心奋进铸辉煌”新年联欢会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学校德育与思想 政治教育比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