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暨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理论武装、干部成长、事业发展需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学院党委研究,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层干部暨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 1.png

本次培训以“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主题,采取工作交流汇报分享、正反面案例研讨会、实地见学等形式开展。

在开班动员会上,党委书记杜伟指出,全体中层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奋勇担起新时代赋予教育的神圣使命,扎实践初心、作贡献、走在前;努力锤炼能力本领,争当理论学习表率、服务大局表率、担当实干表率;要自觉争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作风务实的高素质干部,用忠诚诠释本色、用干净书写人生、用担当践行使命,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善于创新、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三是要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质量。

图片 6.png

8位中层干部代表做工作交流汇报,将近期外出学习、培训、参赛、考察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汇报,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推广和学习,互学互通,互帮互助,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24名中层正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正反两个方面,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反面案例,找准问题所在及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反对空谈、强调实干,不折不扣地把整改落实到位,将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不断推动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清廉。组织党员干部赴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参观由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共同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鼎力支持,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勤廉龙江”黑龙江省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旨在通过实地见学进一步感受廉洁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厚植清廉理念,助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各个展区,通过再现发生在身边详实鲜活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党员领导干部呈上一堂生动鲜活、发人深思的警示教育课。

陈宇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工作中的短板;较真碰硬,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个人风采、书写人生华章。

结合本次培训,杜伟就中层干部未来如何开展工作、提升能力作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早谋划,精心设计,强化要素保障,厘清工作思路,做到提前谋划、稳步实施;二是要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强化中层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困难和矛盾;三是作风扎实,工作细致,坚持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提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四是团结一致,发挥合力,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经过本次培训,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丰厚,既在理论学习上“加了油”,又在拓宽视野上“提了神”,在提升能力上“充了电”,是一次坚定航向的理论武装、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鼓劲加压的奋进实践,必将引领党员干部积极传承和弘扬龙江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凝心聚力推动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

会上,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齐齐哈尔第三十四中学安全事故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开拓进取再扬帆 继往开来谱新篇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功入选黑龙江省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