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教育系
艺术教育系
发布时间: 2022-05-27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秀师资力量,于2017年9月成立艺术教育系,现有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

艺术教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占比为50%,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比为45%。艺术教育系自成立以来成绩斐然,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和课程结构设置,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师范专业认证和教师资格考试为中心任务,运用成果导向理念培养技能型人才”。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举办多场学生音乐会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展,多次荣获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技能大赛金奖和银奖荣获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黑龙江省教育厅首届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和专项奖,艺术教育系《素描石膏像》成功入选“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延期返校期间高等学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历届专升本考试通过率达95%以上。

这是一方清新纯净的育人沃土,校园恬雅幽静,这是一个纤尘不染的成才摇篮,学校管理严谨有序,严格有爱,以校园安全为第一要务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健康成长,艺术教育系组织各种专业技能竞赛,文艺演出活动和主题班会,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点燃自信的火炬,在这里,同学们彼此探讨,相互合作,共同提高,在这里,激情得以释放,境界得以升华,人生得以腾飞。艺术教育系始终坚持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的培养方针,采取爱心教育,耐心教育,尊重学生人格,对他们进行德育和技能双方面的培养,在众多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艺术教育系专注实训,致力提高艺术职业技能,让学生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立足职场。艺术教育系三个专业与北京五学堂幼教集团、上海艺涵钢琴连锁培训学校、哈尔滨小达人幼教集团、哈尔滨亲宝优美幼儿园等多家优质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为省、市级小学、幼儿园输送优秀毕业生。

音乐教育专业开设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有小学教育法律法规、小学教育史、三笔字、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音乐教学法、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训练;学科专业类课程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和声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合唱与指挥声乐钢琴即兴伴奏、声乐形体课等;专业拓展课有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小学名师论坛器乐选修、艺术实践展演。

美术教育专业:开设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有小学教育法律法规、小学教育史、中外美术史、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多媒体课件制作、小学美术教学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训练。学科专业类课程有素描、色彩、书法、油画、透视与解剖、国画工笔、儿童美术创作、二维设计基础、国画写意、毕业创作。教师教育特长课程有非遗脸谱设计与制作、民间工艺美术、非遗文创创作、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小学名师论坛。

学前教育专业:开设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幼儿文学、幼儿教师口语、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教师口语、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课程。学科专业课程有幼儿园环境创设、美术基础与幼儿手工制作、声乐基础与儿歌表演、钢琴基础与弹唱、乐理与视唱、舞蹈基础及幼儿舞蹈、幼儿园游戏与指导;专业选修课有教师书写、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幼儿园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幼儿园名师论坛、儿童创意绘画、儿童彩墨画、0-3岁婴儿的保育与教育、0-3 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故事表演与创编、图画书讲读、幼儿园多媒体技术应用、幼儿团体操创编、幼儿体适能、幼儿教师心理健康、“1+x”职业技能提升等。


传媒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