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声乐系
声乐系
发布时间: 2022-05-27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系目前设有两个专业: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民族、流行演唱、流行器乐演奏:萨克斯、双排键电子琴、电贝司、电吉他、古典吉他、爵士鼓等);音乐制作专业(和声、配器、计算机操作软件进行原创歌曲的制作)。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具有优秀的学术传统,由一批在省内知名专家组成的教师团队在本系任教,目前拥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14人、副高级教师11人,中级以下教师10人。分别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全国著名的音乐学府。女高音歌唱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梁岚老师也一直在我系任教。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音乐表演专业是上级主管部门确定的国家级重点专业。

经过几十年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声乐系整体教学水平在省内外音乐界处于领先地位,先后培养出了牟玄甫、金曼(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女高音歌唱家)、刘和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于乃久、王邵梅、等优秀人才。多年来,教学硕果累累,荣誉满载,培养出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其中许多毕业生被国家级和省级艺术团体及音乐学术院校录用,同时在国家和省内外重大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奖。如:学生候赛男荣获“文化部第九届文华奖声乐大赛三等奖;王庆辉、王怡博荣获黑龙江省声乐大赛一等奖;孙磊、王怡博、尹帧妮分别荣获全国职业学院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董楠、杨乐、许志超分别荣获“黑龙江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二等奖、三等奖;此外许志超还是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主题曲的演唱者等。2016年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比赛中,我系流行唱法和音乐制作专业的师生们共同努力、一路披荆斩棘,在517所艺术类高校、唯一一所进入到前十二强的高职类艺术院校。


传媒系 戏剧影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