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Dou知在龙江 |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班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6日,黑龙江省直播电商应用技能初、中级培训班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班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黑龙江省直播电商应用技能初、中级培训班由黑龙江省商务厅牵头主办,本批次培训专班是由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巨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共开设班级8个,其中初级班3个,中级班5个。


学院副院长魏红枫、教务处处长李国良、各专业系的主任、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杜伟,院长陈宇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院领导表示,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助于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拓展就业创业本领,促进职业生涯发展。受学院领导委托,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示,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力求增强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促进职业教育和社会实际相结合,这次黑龙江省直播电商应用技能免费培训项目是学院领导为广大同学、老师争取的一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可以学习到先进的创新理念,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学院的老师通过本次培训在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中激发灵感,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双高”学校建设中作出贡献。

直播电商证书:稳步积极探索1+X工作
  • 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出台,我国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教育将进入规范、有序发展的阶段。黑龙江省发布《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五部门印发《黑龙江省直播电商(电子商务)应用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全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

  • 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高等职业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 黑龙江省直播电商培训由黑龙江商务厅主办,巨播文化承办,考试合格颁发商务厅印发直播电商证书,也就是1+X证书中的X。

巨播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培养新兴行业应用型人才

 新媒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字节跳动旗下商业化品牌巨量引擎全系产品今日头条、抖音的黑龙江区域官方服务商,业务版块涉及黑龙江省全行业业务范围,服务黑龙江省6000余家政企合作伙伴,通过不断发展创新,搭建新媒体数字型发展平台,为黑龙江本地政企商家提供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数字营销搭建服务、直播电商服务、视频拍摄服务、新媒体培训服务等,实现了集政务服务体系、宣发体系、整合营销体系、培训服务体系、电商运营体系于一体的综合类政务、商务平台服务商。

 哈尔滨新媒集团旗下巨播职业技术学校同样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有效地帮助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养高素质的电商直播人才和团队,同时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创新课程教学模式,培养新兴行业应用型人才。对于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深化改革,以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抢抓机遇,积极做好校企合作,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作为黑龙江省商务厅指定的培训机构,巨播职业培训学校也会同省内高校一道,肩负起振兴东北、发展电商的责任,帮助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正向发声的主播,宣传龙江,促进龙江经济的发展。


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入伍政策及就业服务公告 关于举办我院第一届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