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新闻
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暨召学院第二次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4月19日下午2点30分,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院长魏红枫、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教务处处长李国良以及各系主任、书记、辅导员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之后,党委书记杜伟、副院长魏红枫立即组织召开第二次就业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关于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包保方案落实情况以及专升本考试要求的汇报。

副院长魏红枫指出,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就业包保方案;同时充分领会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的指示,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4月-5月网络招聘会的举行做好准备工作,在5月20日左右,力求就业率达到50%及以上;副院长魏红枫也表示,要加大征兵入伍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我院学生参军,并做好退役大学生的建档立卡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杜伟强调,统筹工作的能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学院一份子的我们要学会用“弹钢琴”的方法做好工作。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工作中的重点,而就业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是政治任务。面对多重问题,我们要通过了解各种政策加深自己对工作轻重缓急的理解,继而强化统筹工作的能力,我院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制定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效果;同时,杜书记也提出,党委书记和院长要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要继续加强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动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其他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到人,要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的覆盖面,持续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资源。

我院将广泛汇集地方资源,持续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强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院将主动邀请企业进校举行招聘会,或者通过线上“进校”举行网络招聘会,加大对中小企业进校招聘的开放力度,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我院将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规定,坚决杜绝就业数据造假、注水行为,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关于举办黑龙江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主题网络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