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就业新闻
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校园招聘月”活动 多措并举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2-12-2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于2022年12月举办以“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校园招聘月”活动。我院艺术教育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于2022年12月20日成功举办首场专业系2023届毕业生专项招聘会,搭建招聘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处长级干部赵挺、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博、艺术教育系主任高南男参加了会议,艺术教育系书记张明月主持会议。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赵挺同志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学院党委全面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建立院系两级就业工作机制,全面统筹推进就业工作。同时勉励同学们就业时的选择不仅是选择一份工作、一种职业,更是确立一份初心、一肩使命。最后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学院、对社会、对未来的信心,用选择和努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希望全体毕业生经得起磨砺、扛得住压力,不退缩、不服输、不懈怠,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奋进的姿态开启新的人生!

图片 2.jpg

本次线上招聘会邀请上海艺涵钢琴培训学校、哈尔滨亲宝优美幼儿园、哈尔滨习雅艺术中心等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会上,通过企业视频宣传、PPT宣讲、现场答疑等环节,让我院毕业生了解企业概况、工作环境及岗位需求,切实提高了校园招聘的实效性;同时,各企业对历年来我院艺术教育系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艺术教育系的育人水平给予了充分认可。供需双方就高质量推动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促进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供需有效对接。

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徐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在上海艺涵钢琴培训学校工作半年以来的成长感悟和心路历程以及就业签约情况。

会议最后,我院艺术教育系高南男主任代表全系师生感谢用人单位对艺术教育系一如既往地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优质岗位。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我院领导班子、各系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资源,形成了信息来源广、更新快、推送精的工作机制。各系重点围绕就业形势、职业规划、求职技能等方面,举办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院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此次艺术教育系举办线上招聘会是我院在后疫情时期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邀请优质企业、推动学生与企业线上线下高效双对接。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市场,有针对性组织学生分期分批参加专场招聘会,切实提升招聘活动签约率。

关于举办黑龙江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主题网络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零的突破!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获2金1银2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