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为你点赞!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圆满完成 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 演出任务
发布时间: 2024-03-05

按照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方略的总要求,我院党委与黑龙2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受上级部门选派,成为黑龙江首个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的单位。接到通知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的悉心关注和指导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选派32名师生赴北京参加演出筹备工作,85岁高龄、感动龙江十大人物、学院舞蹈教师乔良全程参与指导节目排练,校领导多次赴北京对演出师生进行慰问并参加节目审查。


作为团拜会开场节目,学院师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的精神面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全身心投入到排演工作中。经过与主创团队近1个月的封闭排练、反复打磨、通力合作,作品的质量和境界得到了新的升华。开场舞《欢天喜地龙年到》以欢快的节奏和热烈的氛围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为现场领导和各界人士带来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浓浓年味扑面而来。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满堂赞许,充分展现了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龙江青年学子强国有我的自豪之情,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是组织对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认可与鼓励。“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给予青年”,新的一年,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此次重大演出任务为契机,深刻领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艺术职业教育繁荣发展再立新功作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 《欢天喜地龙年到》亮相 “文艺中国”2024新春特别节目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两个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为非遗传承注入新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