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艺院要闻
网络安全宣传周 |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9月5日,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通知要求,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提前谋划,精密组织,开展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001.jpg


组织教师收看了由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座,强化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推广普及网络安全专题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9月6日,全校师生通过在线方式收看了《开学网络第一课》。师生观看后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学好网络安全知识,深刻理解网络安全重要意义,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网络安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了安全网和安全盾牌。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共同重视网络问题,共创良好网络环境更是责任义务。”传媒系播音主持的学生邢世博聆听完讲座,深感维护网络安全责任更大。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响说,网络为大学生学习生活增加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威胁和风险。作为从事宣传工作的老师,争做网络安全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多平台、多渠道、多维度和多视角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对青年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意义重大。

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主题班会、制作网络安全宣传片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继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疫情防控背景下,网络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将网络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 疫情防控培训会 欢迎回家丨学院杰出校友、国际小提琴音乐教育家薛苏里先生回母校访问交流
分享